•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温江举行首届乡村音乐节

发表时间:2015-12-08 10: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

  近日,一场极具乡村气息的歌舞盛宴在成都温江区金马镇温泉社区广场热闹上演,金马镇“首届乡村音乐节”由此拉开帷幕,当天吸引了上千居民前来观看并参与其中,以音乐、舞蹈的名义在自家门口嗨翻了天!在现场,表演者们展示了他们动人的舞姿、炫美的舞技、动听的歌喉,本次乡村音乐节引来了群众的阵阵欢呼和喝彩。老百姓们兴致勃勃地 观看文化演出,尽情享受这次文化盛宴。据了解,此次乡村音乐节活动旨在丰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所有的节目都以“唱响金马·放飞梦想”为主题,体现正能量并且充满浓郁时代气息、民族特色和健康的生活情趣,让老百姓在欣赏文艺演出的同时,也能收获到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我们的节日 文化乐民

  近年来,金马镇利用元旦、春节、端午、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纪念日,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年均开展大型文 化活动达20场次,小型文化活动60余场次,活动类型涉及到比赛、竞赛、演讲、巡演、展演、讲座、广播宣讲、故事 会等多个方面,参与人群包括学生、企事业单位职工、农 民工、残疾人、退休干部等层次,年均参与文化活动人数 达30000人次。其中,每年春节开展的群众文艺精品节 目展演、元宵节开展的“春台会”、清明节开展的阳光讲坛孝文化故事会、“七·一”开展的建党庆祝文艺演出等活动已有一定的时序性,深受群众喜爱和欢迎。

  群众唱大戏 文化育民

  以“弘扬传统文化”为立足点,利用文化宣传平台, 以强有力的舆论为引导,构建和谐幸福的新金马。形成了“幸福金马”达人秀、“舞动金马”群众广场舞蹈大赛、“放歌金马”群众广场歌会、“书香金马”群众读书活 动等具有影响力、号召力、传播力的金马特色大型品牌 文化活动,打造了“阳光讲坛”故事会、“最美金马人”评 选表彰活动、“金马人的幸福生活”原创作品大赛等特 色品牌文化项目。通过品牌文化的树立,“政府搭舞台群众唱大戏”在群众中掀起了走近舞蹈、音乐,喜好 读书、看书,参加讲座、培训的热潮,形成了比文化、赛 文化的良好风气,充分发挥文化“润物细无声”的优势, 凝聚了群众思想,提高了群众素质。

  以综合文化站为阵地开展“菜单式”培训。充分利用文化站内齐全的设施设备,为居民免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喜闻乐见的选择式培训,在群众中广泛收集建议,了解群众文艺基础,针对群众爱好,每周一至五定时开展免费培训,开设课程太极拳、瑜伽、拉丁 舞、肚皮舞、声乐、书画等10余种,着力打造精品文艺 节目舞蹈《川西遗情》、《生机勃勃》,小品《探秘》、《阳光》,快板《安全在身边》、《工伤保险就是好》等50余个,将“送文化”变为“种文化”,让群众由“坐在台下看”到“站到台上演”,真正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形成人 人参与、人人享受的良好氛围,许多的草根能人脱颖而 出,充分发挥文化凝聚力和引领群众、激励群众、教育 群众的作用,提升群众文化素质。

  文化志愿服务 文化惠民

  截止目前,金马镇共建立文化队伍、团体、协会共计16支,涉及舞蹈、民乐、摄影、书画、军鼓、腰鼓等门类,囊括幺妹灯之类具有我国传统旱船文化的特色队伍,共有文化爱好者1200余人,文化志愿者57人,文化骨干100余人。这些文化人才都活跃在全镇文化宣 传、传播的舞台上,起到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