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歌舞小品温暖秋冬 成都高新区文化“盛会”收官

发表时间:2015-12-10 12: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10日,随着成都高新区“走基层”文化惠民精品演出在中和街道新怡花园开展,标志着成都高新区连续四个月的文化惠民精品演出完美收官。

  记者在当天的演出现场看到,节目内容紧紧围绕时代主旋律,紧贴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反映过去一年里成都高新区的发展新成就,以舞蹈、歌曲、小品、曲艺、说唱、杂技、魔术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把实实在在发生在成都高新区的精彩感人故事以艺术的形式娓娓道来。

  情景配乐诗朗诵《我们的蓝天梦》讲述了成都远航通用航空技术有限公司的艰难创业历程,讴歌他们励志创业的精神;小品《馅饼?陷阱!》根据发生在高新区某社区的真实案例,讲述了一对省吃俭用的老夫妻,在一个进行非法集资的骗子经理的蛊惑下,正准备将多年的积蓄投入到子虚乌有的项目里的时候,被警惕的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经耐心劝导终于幡然醒悟的故事,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卡通情景剧《律金刚》展现了成都高新区首个020法律服务平台“律金刚”的新颖法律服务模式,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中和街道化龙社区68岁的李奶奶带着孙子专程来看演出。她说,在十多个节目中,她最喜欢小品《馅饼?陷阱!》,“这个节目很贴近现实,对我们很有教育意义,提高了我们的防诈骗能力。”

  “这些节目都是原创作品,艺术工作者们经过整整一年在高新区采风、排演,终于把这些‘接地气’的原创作品展示出来,老百姓特别喜欢看。同时,节目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号召大家积极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认真践行家庭美德。”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工作人员李雪琴说。

  据介绍,今年来,成都高新区“走基层”文化惠民活动在节目创作上狠下功夫,通过挖掘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涌现的典型人物和事迹,筛选出能全面反映高新区创新创业、科技金融、民生发展等具有“高新特色”的素材,委托专业艺术剧院进行实地走访、现场采访后创作出不同艺术表现形式的故事类节目,并适当融入各街道群众自创自演的具有本土特色的文娱类节目,共同构成一台能够全面反映高新区发展成果和群众文化生活的优秀文艺精品演出。

  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由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主办,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社会事业局、党群工作局以及相关街道共同承办。据悉,今年8月以来,成都高新区已在辖区开展“走基层”文化惠民演出50场,在活动现场,还同时开展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主题摄影展近10场。

  “今年的‘走基层’文化惠民精品演出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也提高了社会影响力。来年的文化惠民演出将拓宽范围,征集民意,让更多人享受到文化惠民的福利。”成都高新区发展策划局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