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社区引入“友善之墙” 助力闲置物品动起来

发表时间:2016-03-21 10: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位于成都市武侯区蓓蕾西巷的友善之墙。 

  3月5日,由成都市武侯区蓓蕾社区打造的蓓蕾“友善之墙”正式启用,家里有闲置衣物的人,可以直接将衣物挂在墙上,以供有需要的人取用。据社区工作人员统计,目前居民已捐赠80余件衣物,其中20余件被取走。  

  朋友圈热传消息把“墙”引进社区  

  “我听说“友善之墙”是在今年2月初,那时朋友圈里传得很热。”蓓蕾社区书记杨亚斌说,“我当时就想这样的做法可不可以在社区复制呢?”蓓蕾社区流动人口的数量较多,经过社区工作人员几天的调查,得到不少居民的支持。“选址定在蓓蕾西巷,这里不仅人流量较大,还有其他优势。”杨亚斌说。之前蓓蕾社区在打造川西民居时,曾在这里修建了一个木制屋檐,屋檐之下有一条长凳,将“友善之墙”定在这里,不仅有屋檐挡雨,长凳也可供大家休息。  

  此外,社区的“友善之墙”除了可随意捐赠、取走衣物外,还有专人对闲置衣物进行动态管理,“一些比较脏的、旧的、破损的衣物我们都收入回收箱进行统一处理后,再进行捐赠。”社区志愿者赵静说。  

  闲置物品动起来大家都点赞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模式在国外创立的初衷是为了救急路边难民,不过,确实是一个闲置物品再利用的好做法。”居民小李住在蓓蕾西巷附近,在看到友善之墙正式启动后,她立即将家中的闲置衣物捐出,由于离家里近,她还会时不时观察,是否有人拿走她的衣物。“我捐的有两件拿走了,还是有挺奇妙的感觉。”  

  “我们觉得不仅仅是捐赠闲置衣物,还可以把范围扩得更广,比如孩子的玩具等等都可以。”看到社区打造的友善之墙,也有居民提出自己的看法。“我经常在这边转,白天从来都没有看到有人来取衣服,感觉大家还是不太好意思。”(来源:华西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