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QQ截图20160622121509.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构建“4类课堂” 实现党课全覆盖

发表时间:2016-07-19 08: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江区不断提高党员的政治修养、理论修养、作风修养、纪律修养。为实现党课全覆盖,该区着力构建“室内课堂”“开放课堂”“网络课堂”“智慧课堂”4类课堂,增强了党课的感染力、说服力和吸引力。

   据悉,“室内课堂”根据各行业、领域的不同特点,分层分类明确党课内容,严格把关党课质量;“开放课堂”针对“两新”党员居住分散、流动性大等问题,在各党群服务站构建开放式党课课堂;“网络课堂”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广泛、便利的优势,向党员群众发布学习资料,并与党员“粉丝”进行互动。同时,锦江区还与四川广电合作开发出“爱家”社区电视智能信息平台(“智慧课堂”),使广大社区中老年党员足不出户就可收看党课视频,了解学习教育动态。

  此外,为帮助每一位党员找到思想短板,加强党性修养,锦江区分类别细化合格党员标准,要求党员进行自检、互查、整改3步“体检”。数据显示,该区在全区25070名党员及流动党员中深入开展党性“自检”,查找出存在的机关党员干部各类党性问题20余条,并开展了“合格党员标准、不合格党员标准大讨论”,通过支部会议面对面提意见、党组织书记个别约谈等方式,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将查找出的问题分别建立党员个人问题清单、党组织问题台账及整改方案。根据党性自检和党性互查的结果,锦江区对党员的“体检”分别给出健康、亚健康、不健康3个档次,对“党性亚健康”和“党性不健康”的,采取党组织谈心谈话提醒、日常沟通纠错、结对帮扶促进等手段,对症下药、限期整改。(成都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