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诗读得最美 获奖千元

发表时间:2017-04-17 08:2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诗歌情侣搭档诵《春夜喜雨》、高颜值英国兄弟中文读《绝句》、酷爱诗词的山东美女独诵《蜀相》……“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最美成都诗词朗诵季自推出寻找“每日之星”活动以来,受到市民热情追捧,纷纷变着“花样”朗诵最美成都诗词,还在当天现场领走了千元现金大奖。昨日,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每日之星”将继续评选。

  街头朗诵亭火了 高人气催生“每日之星”

  继百万人次线上票选“最美成都诗词”之后,“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重磅推出“最美成都诗词朗诵季”,诗词大会版朗诵亭走上成都街头。20天来,共有男女老幼近4000人入亭朗诵,部分市民连续排队2小时,只为进亭读上几句诗词,其中不乏高质量的朗诵精品。受此鼓舞,组委会决意设立“每日之星”,每天从来到朗诵亭参与朗诵最美成都诗词的市民、游客中选出一位最优者,颁发千元现金大奖,让最美成都诗词更加火热传递。

  4月12日至今,已有平均年龄76岁的奶奶组合、诗歌情侣吴杰、王慧,英国小帅哥纪善明、纪善德兄弟,山东美女李亚雯这四组朗诵者相继拿走每日的千元现金大奖。

  参与还有好消息 有机会上网络直播晚会

  在接下来的活动中,主办方也将继续保留“每日之星”奖项。此外,主办方还会将参与视频上传至小咖秀、企鹅电台开设的“成都诗词大会”专区,参与朗诵季线上最美声音奖、人气奖、评委特别奖外等多个奖项的角逐,单个奖项奖金最高可达2000元!此外,参与者还有机会被选中登台参与即将在5月份举办的成都诗词大会电视网络直播晚会。

  关于成都诗词大会

  “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是由成都市委宣传部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文联、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成都市互联网文化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商报社共同承办的大型城市公益活动。自2月启动以来,共推出评选最美成都诗词、朗诵最美成都诗词、书写最美成都诗词三大子活动。目前,朗诵最美成都诗词和书写最美成都诗词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详情可关注成都商报客户端活动广场。

  (成都晚报记者 汪兰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参与方式

  朗诵亭点位:杜甫草堂的北门外(青华路37号);井巷子20号(古今茶语)旁;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阳光餐厅门口(以后将在成都各大高校巡回)。

  开放时间:10:00—19:00。

  注:朗诵亭内备有专业的摄像和录音设备,以及专家、读者推选的100首最美成都诗词,朗诵者可从中任选一首进行朗诵,也可以在朗诵亭内,通过小咖秀的对嘴或原创项目选择相应诗词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