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上海老夫妻成都旅游意外骨折 一场爱心接力由此开始

发表时间:2017-12-01 08: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钟大姐和来自上海的邱婆婆及王爷爷合影留念

  74岁的邱婆婆来自上海,在成都旅游时她遭遇意外骨折了。站在路边,人生地不熟,老伴王爷爷手足无措。三位成都市民合力伸出援手,市民钟大姐还将二老护送至医院,全程照顾。

  1个多月后,邱婆婆快出院了,但因伤势未痊愈,只能平躺。成都市三六三医院的医护人员们主动联系火车站,提供便利。降温的深秋,来自上海的老夫妻在成都邂逅了温暖,王爷爷不断向记者感慨:“成都太好了,好山好水好人家!”

  来成都“慢”旅游

  上海老婆婆在街头意外摔倒

  10月15日,揣着外孙制作的十几页旅游攻略,从医多年的邱婆婆和王爷爷离开上海,开始为期1个月的旅游。21日,二老经汉口抵达成都东站,随后入住天府广场附近的一家酒店。这时,二老都感冒了。

  王爷爷说,他和老伴很喜欢都江堰、武侯祠、还有杜甫草堂,再走远一点,还有峨眉山、乐山等,要多一些日子才能逛完。王爷爷将此定义为“慢”旅游。因为感冒,二老决定一边在成都养病,一边逛逛附近的景点。10月30日早上,吃完早餐的二老决定去合江亭,刚一出门,意外发生了。“当时我走在前面,老伴走在后面,正要去坐公交车,不知怎么她就突然摔倒了。”王爷爷说,当时他认为这不严重,回酒店休息一下就行。

  人生地不熟

  成都市民纷纷都伸出援手

  第一个看到邱婆婆摔倒的是市民钟大姐。“邱婆婆摔倒时,王爷爷还没看到,我当时没多想,就过去扶了。”见到钟大姐帮忙,王爷爷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回酒店休息一下就行。

  在钟大姐的建议下,加之多年从医的直觉,王爷爷同意去送老伴去医院。在钟大姐和另外两位好心路人的帮助下,邱婆婆被抬上出租车,直奔附近的成都市三六三医院急诊科。

  来到医院,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钟大姐在医院里跑上跑下,照顾二老完成一系列检查、缴费、入院手续。准备离开时,钟大姐又担心陪护的王爷爷晚上睡觉没有棉被会着凉,立即回家带来生活用品,还带来饭菜。

  当拎着大包小包的钟大姐出现在病房门口,二老激动地说不出话来。素不相识他们,此刻胜似亲人。

  爱心传递

  医院联系火车站提供便利

  邱婆婆的主管医生强喆告诉记者:在三六三医院检查的结果显示,邱婆婆的左侧股骨骨折、腰2椎体骨折,康复大概需要3个月。医生先治好了邱婆婆的感冒,做好手术的前期准备。11月10日,邱婆婆被推进手术室,骨科教授张强、骨科主任张煊文分别操刀为她实施手术,一切顺利。

  住院期间,二老家人先后来成都照顾,但因工作和学习的缘故,又离开成都。二老家人不在身边时,医生、护士就成了二老的家人。

  手术过去20天,邱婆婆决定回上海养伤。临近出院,邱婆婆却并不高兴,骨科护士长龚亚丽经过了解得知,原来医生告知邱婆婆近期只能平躺,不能下地走动。于是龚亚丽向二老提出,由医护人员用平车护送邱婆婆到成都东站,然后坐回家的火车。龚亚丽随即联系成都东站工作人员,告知情况后,成都东站一同加入爱心序列:本周六上午7点,三六三医院将和成都东站,利用平车、轮椅,合力帮助老人乘坐回到上海的列车。(成都商报记者 王拓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