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12台闲置电脑进驻三台县忠孝乡小学

发表时间:2017-12-21 08: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12月20日,由雷锋热线发起的“爱不闲置·e起来”公益活动,在绵阳市三台县忠孝乡小学再次开启。12台台式电脑在雷锋热线爱心联盟志愿者的搬运下,成功安置在了忠孝乡小学的微机室里,“哇,我们也有电脑了,终于可以上网学知识啦!”看着微机室里的一排排电脑,孩子们簇拥在门口开心大叫着。

  渴望电脑

  乡村小学希望开办微机课

  “有雷锋热线帮忙送来餐桌,娃娃现在吃饭都特别积极。”日前,在记者回访绵阳市三台县忠孝乡小学时,校长蒋文凭仍不停感谢雷锋热线曾牵线北京五福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其送去的餐桌椅。在提及学校近况后,蒋文凭有些难过地说,互联网是破解乡村教育难题的一把金钥匙,学校一直都想要开设微机课,现有的20台电脑已经使用了10年,并且一半以上的电脑过于陈旧,基本无法使用。蒋文凭希望参加雷锋热线“爱不闲置·e起来”公益活动,为孩子们募集几台电脑,让他们也能通过电脑获得更多知识。

  当记者将蒋文凭的心愿通过雷锋热线全媒体平台发布出来后,爱心联盟成员卢华立即联系记者,“我了解到,绵阳市游仙区人民法院目前有一批电脑处于闲置中,正愁找不到需要的人呢!”随后,记者在卢华的牵线下,联系上了游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汤科林,他表示,“闲置的旧电脑可以正常使用,我们愿意捐赠一部分给学校。”

  电脑来了

  孩子们好奇得不得了

  昨日上午10点,三台县忠孝乡小学蒋文凭及学生代表早早来到了游仙区人民法院,等待他们渴望已久的电脑,“知道要来这边代表学校接收爱心电脑后,我激动了好几天,昨晚还失眠了。”学生代表邓渊一边不眨眼地看着志愿者们往车上搬运电脑,一边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他们很渴望学习电脑知识,只是一直没有机会,“听外面上学的大哥哥大姐姐说,可以直接在电脑上看电视后,我就知道互联网了,它是个很神奇也很厉害的东西。”

  当志愿者们将12台要捐赠的电脑成功搬运到车上后,邓渊赶紧将一幅绣有“情系教育伸援手,惟宏隆德献爱心”的锦旗送到汤科林的手中,并不断对其表达谢意,“谢谢叔叔阿姨的慷慨捐助,我们一定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带着一车的电脑,1个小时后,蒋文凭激动地回到学校。下车后,他立即召集学校老师,把电脑赶紧安装上,争取让孩子们尽早上微机课。.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学校的微机室里终于整齐地摆放了12台台式电脑。而早就好奇不已的孩子们,则一个个端坐在电脑前,好奇地盯着黑黑的屏幕,不时还用小手偷摸一下。志愿者田斌看着孩子们渴望的眼睛,弯下腰细心地给他们讲解着电脑使用常识。一旁的蒋文凭看到后,拉着记者的手说:“感谢你们一直以来的牵线帮助,让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越来越好,也让他们的视野越来越宽,真的特别感谢!”(成都晚报记者 曾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