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我市优秀出租车驾驶员评选标准出炉

发表时间:2018-01-15 14:1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优秀出租汽车驾驶员评选标准出炉啦!”这是记者14日从市交委获得的消息。据了解,本次评选将设置“优质服务奖”“安全文明奖”“爱岗敬业奖”“积极融合奖”“见义勇为奖”五类奖项,每一名获奖驾驶员将获得荣誉证书以及8000元的现金奖励。

  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5个奖项的评选标准都非常地严格,除了“见义勇为奖”没有规定从业年限外,其余奖项都对从业时间做出了明确的规定,并且针对各个奖项的方向,都作出了相应的详细规定。“比如安全文明奖,我们不光对基本的从业时间做出要求,同时还要看候选人有没有道路事故以及违章等。”该负责人表示,要通过评选活动,树立出租汽车行业不同的典型榜样,激发行业热情,树立窗口优质服务品牌。

  评选活动将持续至5月,网络投票渠道启动后,广大市民可以通过关注“成都交通运输”公众微信号,对优秀出租车驾驶员候选人进行投票。活动最终将根据网络投票和评审小组投票结果评选出50名优秀驾驶员。本报记者 田程晨

  “优质服务” 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汽车营运规定。

  2.文明行车,服务优质,遵守出租汽车客运服务规范,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仪容整洁、举止端庄、待人礼貌、热情服务、便民服务。

  3.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4.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服务效果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群众满意度高,一年内无客运违章和投诉举报案件。

  “安全文明”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汽车营运规定。

  2.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3.一年内无道路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和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

  4.坚持车辆按时保洁维护的制度,车容整洁美观,车辆技术状况良好,安全服务设施齐全有效。

  5.无违反治安管理的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记录。

  6.依法维权,不参与罢运、堵路、群体违规上访;服从公安交警和道路运政执法人员的管理。

  “爱岗敬业”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2.热爱本职工作,道德高尚,恪守职业道德,弘扬传统美德,诚实守信、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3.累计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的时间不低于5年,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举止文明,乐于助人,得到群众广泛认可。

  4.遵守公司各项管理制度,无违反公司管理制度行为。

  5.积极参与“爱心助考”“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拾得乘客贵重物品主动归还、上交,并受到媒体表扬。

  “积极融合”驾驶员评选标准

  1.从事巡游出租汽车服务的同时加入网约出租汽车服务,积极主动为乘客提供多元化服务。

  2.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3.需连续从事巡游出租汽车客运经营两年以上、最近年度驾驶员服务质量信誉考核为AAA级。

  4.文明行车,服务优质,遵守客运出租汽车服务规范,自觉使用文明用语,仪容整洁、举止端庄、待人礼貌、热情服务、便民服务。

  5.社会认可,群众满意:服务效果明显,社会声誉良好,群众满意度高,一年内无客运违章和投诉举报案件。

  “见义勇为”驾驶员评选标准

  1.规范经营,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遵守出租营运规定。

  2.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抗灾抢险”“扶贫帮扶”等公益活动。

  3.主动配合相关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维护行业形象;有乐于助人、救死扶伤等突出事迹。(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