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成都上演 用节气讲故事

发表时间:2018-07-30 10:2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 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相信很多人都会背诵这首24节气歌。29日,作为第八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成都分会场亮点剧目,以中华传统文化精髓“二十四个节气“为背景,以祖孙亲情为主线的创意民俗儿童剧《二十四个奶奶》在成都公演。7个演员的演绎,24个节气的民俗,72个物候的变化,把非遗文化用儿童剧的形式在舞台上呈现,让孩子们对农耕文化和民俗有了更清楚、更形象的认识。昨日,成都市“美德少年”代表也前往现场观看,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二十四个奶奶》讲述了主人公小男孩翔翔,因父母工作繁忙无暇照顾,于是被父母从南方送到陕西老家,由奶奶代为照料。从翔翔初到奶奶家时的不适应和对奶奶的排斥情绪,到随着时间的推移,奶奶无微不至的关爱和大自然神奇美妙的四季变换让翔翔渐渐爱上了这个陌生的地方,并从心底和奶奶刻下了一份浓浓的亲情。

  记者在演出现场看到,演出通过肢体表演以及灯光和简单道具,让中国传统文化在诙谐幽默的故事情节中,深深烙入孩子们的脑海,现场掌声笑声不断。三年级冯舒俊的妈妈赞叹道,这样寓教于乐的儿童剧让孩子获益匪浅。据悉,8月4日将上演儿童剧《成语魔方》。(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