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四川省暨成都市青少年服务台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16:5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按照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关于推进弱势儿童心理健康关爱工作要求,12355四川省暨成都市青少年服务台积极响应,发挥自身职能,针对当下中学阶段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孤独、自闭、暴力倾向等日益突出的心理问题,12355服务台经过精心筹划准备,于9月21日组织专业心理咨询师、爱心志愿者走进彭州市隆丰中学,开展“健康童行·从心启航——心理健康运动汇”主题活动。

  活动中,12355服务台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寓教于乐的心理健康运动汇、心理健康专题讲座、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形式,为800余名初中学生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心灵SPA”。在心理健康运动汇会场,爱心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参与“坐地起身”“青蛙跳水”“情绪传递”“挑战不可能”、“趣味赛跑”等5个经过精心设计的心里互动游戏,同时通过发放丰富的礼物奖品,将同学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让他们在集体活动中焕发激情、得到锻炼、感受喜悦、获得成长;在团体心理辅导会场,专业心理咨询师通过热身游戏“一心三用”、团队建设“共创我们的小组”和分享交流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敞开心扉、融入集体,体验责任与成功,感受自我价值,学会人与人之间的平等、信任、理解、宽容与友爱;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会场,专业心理老师以“健康从心开始”为主题,从青少年心理健康、身体健康、社会适应、道德健康等四个层面,向在场青少年传递树立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锻炼好强健的体魄,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心理健康水平对青少年身心成长的重要性。

  活动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点赞,表示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种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活动开展。下一步,12355服务台将陆续走进各大社区、校园继续开展“弱势儿童心理健康关爱主题活动”,为弱势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图文来源 12355四川省暨成都市青少年服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