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天府·少年说”小小志愿讲解员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2018-11-26 10: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4日上午,“新天府·少年说”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成都规划馆举行。来自全市不同区(市)县的60位首批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候选人和家长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新天府·少年说”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成都市教育局、成都市规划管理局主办,旨在让全市百万少年能够共同参与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宜居新天府,深入了解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宜居城市理念。

  此次公益活动将通过“新天府·知多少”“新天府·采风行”“新天府·少年说”等环节,选拔百名最优秀的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录制成都公园与绿道的讲解音频。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60位首批优选的小小志愿讲解员候选人逐一亮相,未来他们将有机会成为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向全世界介绍成都。据悉,这60位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正是在“新天府·知多少”的线上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在“新天府·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中,成都全市中小学生踊跃参与,共计6000人次完成答题,2000余名孩子取得高分,在线浏览总量已超过5万人次。

  在现场,三位小小志愿讲解员代表还进行了以川西林盘、天府绿道、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为主题的解说,生动有趣的讲解也得到了现场嘉宾的掌声与好评。最后,小小志愿讲解员候选人代表和主办方代表共同推动大型木质滚轮拼图,标志着“新天府·少年说”公园城市小小志愿讲解员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启动。(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