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感悟天府文化 红领巾小小志愿者在行动

发表时间:2018-11-29 09:3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少工委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承办的“感悟天府文化·传承光荣梦想”系列主题活动“红领巾小小志愿者行动”在成都博物馆、成都图书馆、新华文轩(天府书城)进行。

红领巾小小志愿者在成都图书馆参加岗前培训。

红领巾小小志愿者在成都博物边学习边做记录。

  “我是小小志愿者”活动是成都市青少年宫在新时代、新要求、新发展的大背景下,在青少年社会实践领域开展的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探索和实践。本次活动旨在发展天府文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引领未成年人在服务他人的同时,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全面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引导红领巾少先队员聚焦传承“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为代表的优秀传统天府文化,让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帮助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培训过后,需考核合格才可以上岗。

   据了解,红领巾校外志愿服务围绕“能力提升促成长 志愿服务为他人”这一主题,通过“社区服务、城市公益、生态环保宣传、天府文化传播”等活动载体展开,在未成年人中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利用校外教育阵地,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成都辖区少先队员都可以报名参加,经考核培训合格后,利用课余的休息时间,选择成都市青少年宫提供服务服务岗位,在家长陪同下就可以进行志愿服务了。成都青少年宫还为注册成功的红领巾小小志愿者提供了服务等级和积分兑换的机会。

首批参加岗前培训的红领巾小小志愿者合影。 

  近期,经过考核和培训合格的45名红领巾小小志愿者走上了服务岗位,担任小小讲解员、秩序维护员、文明劝导员、图书管理员、书籍维护师、信息引导员,力所能及的为市民提供帮助,成为一道宣传城市新风尚的靓丽风景线。(文/中新网 图/成都青少年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