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守护环境!成都的街道真干净 游客主动跟环卫工合影

发表时间:2019-02-11 11: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月10日,是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当你在朋友圈里刷着“假期余额已不足”的吐槽、晒着返程大军堵车盛况以及最后狂欢的动态,成都干净美丽的街道和巷子、余韵犹存的年味儿正等着你回来。在春节假期里,有这么一群人没能回家过年。他们守望着成都深夜的灯火,守望着市民和游客的平安,守望着每一个生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只为每一个人的新年都更团员、更祥和。

  “今年过年最大的变化是,来泡桐树街、支矶石街等步行街耍的游客,比以前多了。”已经在泡桐树扫了近11年的环卫工林翠琴告诉记者,随着泡桐树街特色街区的打造以及被评为“最美街道”,今年春节除了宽窄巷子,周边的几条新打造的特色街区成了新的“打卡地”。

  “随着客流量的增多,今年春节期间的垃圾量比平时多了,根本没有时间请假休息。”从大年三十值班到正月初六,54岁的林翠琴每天都坚守在岗位,正如她所说的:“都做了十多年,家里人都觉得很平常了。大年三十的年夜饭,都是温江的家人到这边来吃的。”

  林翠琴告诉记者,正月初三,一位台湾的音乐人来到了宽窄巷子唱《我和我的祖国》,当时她正好在这边的泡桐树街值班。“当看到朋友圈里的视频后,我觉得祖国确实强大了,感到很激动。”

  从2008年开始,林翠琴就负责泡桐树街的环卫工作,也见证了泡桐树街的变化。她告诉记者,现在经常听到有游客说,“原来这几条街整得这么漂亮了,看起来好舒服啊!听到他们的夸赞,我也感觉到很自豪。”

  在文殊院附近当了5年环卫工的黄光莲,感觉身上好像有了“明星框”。她告诉记者,“就在刚才,一位来自北京的、80多岁的老人和我们合影,赞叹说,‘这里做得好干净的,你们做卫生的也很辛苦’。”

  黄光莲介绍,其实就算是平时,也依然有不少游客包括很多外国人,会主动和他们合影留念,体恤他们的辛勤付出和辛苦劳动。“对我们来说,我们就希望让过来的游客,看到这里环卫工作还可以,看到成都是一个很美丽的城市。”(来源 成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