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千人绿道优跑 将活力生活方式融入产业功能区

发表时间:2019-10-21 09: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20日,由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主办的2019年成都高新“YO氧绿道·乐RUN高新”绿道优跑赛事(第三站)在成都高新区清水河公园开跑,10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400余名选手来自成都高新区61家企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午7点左右,就已经有大量的参赛者来到清水河公园热身。随着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建设推进,清水河创智产业社区也更加成形,研发聚集的创新活力区、宜居舒适的品质生活区、绿色健康的公园生态带都在这里全景呈现。比赛所在的清水河公园正是产业社区民生配套完善的一大体现,自建设之初便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建成后更是成为市民们休闲娱乐、运动健身的重要场所,备受市民喜爱。为此,绿道优跑组委会精心为跑友们策划打造了一条优质赛道,在感受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也将运动、活力的生活方式融入产业功能区。

  上午9点半,随着发令枪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千名参赛者从起点出发,在秋风中沿着清水河公园畅跑。目之所及,沿途的石阵小径、绿茵草场、木塑花园、阳光广场等景观,也为此次比赛增色不少。在跑步过程中,各年龄段的参赛者都能在这6公里的过程中感受到生态之美。

  本次比赛正值第七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期间,现场还设置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眼中的绿道之美”主题摄影展以及非遗展演活动,组委会精心准备了戏曲舞蹈、变脸、画糖画、捏泥人、小丑气球等节目以及绳编中国结、制作棉花糖、尝试中国剪纸等体验项目,参赛者在跑步结束后可以近距离感受到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高新绿道优跑的活动持续开展,我也‘打卡’了更多高新区的公园,每一个地方都让我感受到生态环境的优美,尤其是在清水河公园,更是深刻感受到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正在努力实现‘人城产’融合发展,让人非常难忘。”获得企业组第一名的罗先生说。

  据悉,此次比赛是绿道优跑赛的第三站,为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建设,成都高新区还将在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继续举办绿道优跑比赛,同时将立足绿道赛事品牌可持续化,进一步将“YO氧绿道·乐RUN高新”绿道优跑系列赛事打造成时尚化、亲民化绿道品牌活动。(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