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东部新区首届“鱼羊鲜”文化美食季开幕

发表时间:2021-01-11 09:54 来源:成都日报 责任编辑:关荣

  8日,成都东部新区首届“鱼羊鲜”文化美食季正式开启,该活动由成都东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美食集市、美食大V直播鱼羊火锅品鉴会、三岔湖鲜岛诗会等一大波彰显新区生活美学的活动将在美食季举行期间热闹上演,活动将持续到1月30日。

  成都作为美食之都,其美食之多,不胜枚举。当“未来之城”遇上美食文化,会碰出哪些不一样的火花呢?活动现场,东部新区发布十大特色美食,涵括三岔湖翘壳鱼、三岔道奇鱼头、玉成羊肉汤、秘制烤全羊、巧克力草莓、草池麻花、丹景山白桠腊肉、贾家风干肉、飞营果酒、百年樱桃。

  “细心的市民可能从我们的主题上就能发现一些特色,‘鱼羊鲜’不仅仅诠释了‘鲜’这个字的由来,更是我们东部新区特色美食的精华。”东部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三岔湖的鱼和新区本地山羊独具特色,鱼肉非常细腻,口感鲜美,味道上佳。三岔道奇鱼头采用特色鱼种加上四川本地辣椒和汉源上等花椒,再加秘制调料激出让人欲罢不能的麻辣口味,让人难以忘怀。

  而玉成羊肉汤选用本地优质山羊为原料,经过宰杀、清炖、熬汤、多次爆炒,再搭配适当佐料,即成了热气腾腾的羊肉汤,让人欲罢不能。

  如果说,玉成羊肉汤汤乳白色,汁浓不显油光,香味浓郁,肉质脆软,鲜美合口,食而不腻。那么,秘制烤全羊表皮金黄焦脆,羊肉鲜嫩多汁,外焦里嫩酥香而不油腻,则另成一种风味。

  当然,其他东部新区美食也各有特色,传承百余年的草池麻花,入口酥脆,秒回童年;丹景山白桠腊肉独具烟熏之味,演绎了绵延不绝的烟火味……在开幕式上,脱胎于三渔村石狮的萌狮东宝也首次和市民见面。未来,萌狮东宝也将作为东部新区全新文旅“代言人”。(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