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交警:让交通文明之风深入心间

发表时间:2021-10-18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交通文明往往体现在细节之中,斑马线前的一次礼让、通过路口时的有序、骑电动自行车时的规范……交通文明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共建共治共享。成都交警通过多种举措,让交通文明之风深入市民心间。

  警校共建

  多种力量参与共创文明交通

  每天早上,当成都市盐道街小学(528校区)的同学们进入校园的时候,总能看到身穿“小交警”背心的两位同学站在校门口,不停打手势,提醒进校的同学们有序通行。

  尽管有2000多名学生到校,但整个校园周边的交通秩序却井然有序,尽显文明之风。“我觉得很光荣,同学们也都听我的指挥。”在校门口执勤的“小交警”陈子皓同学说,他的主要任务就是让同学们有序通行,提升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

  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吴晓乔说,通过警校共建的形式,学生、家长共同参与到校园文明交通的创建当中,将交通文明深深印在同学们、家长的心上。

  倾心助老

  公交车将新增语音安全提示

  “日前,我们专门举行了一场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的研讨会,并向辖区的全部公交、出租客运公司等发出倡议,遇到老年乘客,在下车时一定要进行提醒,提醒老年人注意交通安全。”昨天,成都交警四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举得到了公交集团的响应,成都交警联合公交集团,将在中心城区运营的10766辆公交车语音播报上添加“注意安全,过街请走斑马线”语言提示,提醒老年人注意出行安全,该播报将于近期推出。

  公交集团在成都市区运营公交线路937条,日均客运量约290万人次,其中老年人日均客运量达28万人次。

  成都交警提醒老年朋友,一定要重视交通安全,增强安全意识,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儿女也一定要多些提醒,叮嘱老年人时刻紧绷交通安全弦,出行时要注意安全。

  专项行动

  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电动自行车具有方便快捷的特点,但也容易出现各类不文明的交通现象。连日来,成都交警针对电动自行车存在的不文明现象,开展了多次专项行动,持续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共创守法文明的交通秩序。

  针对外卖、快递企业电动自行车多的特点,成都交警通过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双管齐下。在路面,向快递小哥发放了文明交通安全手册、文明交通宣传资料等,重点讲解快超速超载、违反交通信号灯、逆向行驶、行驶中接听电话等典型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后果。

  交警走进外卖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开展面对面教育,以案说法,讲清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其汲取教训,提高安全意识,引导外卖、快递人员树立强烈的交通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自觉做好安全守法驾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安全,牢记交通法规,安全行车,文明出行。(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