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装进心 处处皆美景

发表时间:2022-06-06 10: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6月4日,端午假期的第二天,由于前一天晚上下了雨,让原本有些闷热的天气一下子凉爽了许多。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假期。记者走访成都多家景区景点等地发现,防疫措施严格、游客秩序井然、就餐厉行节约、服务持续优化,文明旅游处处见,这样真好!

  夜游锦江已成为市民、游客节假日期间不可或缺的夜游项目。当日尽管游客很多,但记者在东门码头并没有看到拥挤的情况。所有游客都主动出示健康码并测量体温。当有游船靠岸时,游客井然有序地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等待上船。正在等待上船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提前通过网络购买了船票,购票时就有十分明确的登船时间,她提前了半小时到的码头。“为方便游客,我们在附近的茶楼向游客提供免费的座位。”夜游锦江运营方成都九昱文化旅游发展公司办公室负责人范卓称,现场工作人员会引导游客加强自我防护,为游客提供便民利民、交通安全劝导等服务,“我几乎没有发现有游客在乘船时向河里扔垃圾的现象。”

  在五凤溪古镇入口处,游客冯力正向身着红马甲的工作人员询问相关事宜。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顺利地进入景区。古镇入口处还有一位志愿者,他协助维持秩序,提醒游客扫码预约进园,帮助一些不会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填写身份信息,实名制登记后走“爱心通道”入镇。市民在旅游中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个人素质修养,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文明装进心,处处皆美景”也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共识。(成都日报锦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