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文明观影从自己做起

发表时间:2023-01-28 09: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春节假期,随着贺岁档的上映,电影院好片佳片不断,看电影也成了全家老少出游的春节娱乐项目。电影院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一张反映市民素质高低的名片。

  近日,记者在电影院看到,观影过程中依然有人举起手机对着屏幕拍照、拍小视频,举起的手机遮挡了后排观众的视线,手机拍照发出的声响也会影响旁人的观影体验。前往观影的王女士说,观众应避免在观影中拍照、接电话等不文明行为,同时也要尽量少与同伴交谈,放低音量,以免打扰到其他的观众。

  对于不文明观影行为,记者在对部分观众的调查采访中,大家主要列举了打电话、频繁看手机、聊天、打闹、踢椅子等不文明行为。其中,踢椅子、频繁亮屏、大声交谈等成为大家最不能容忍的不文明观影行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