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公厕臭味扰民 当天整改变清爽

发表时间:2021-09-29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付俊豪

  城市公厕带给了群众方便,但如果环境卫生保持得不好,群众的体验感便大打折扣。近日,金牛区茶店子街道的居民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五里墩支路附近的公共厕所夏天臭味扰民,环境差”,金牛区立即行动。

整改后的澳林春天小区公厕

  9月4日,在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投诉案件后,金牛区政府赓即责成茶店子街道办事处、区综合执法局、金牛环投集团、区环督办核查,茶店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率工作专班开展现场调查处理工作。

  经调查,五里墩支路附近共有3个公共厕所。其中五里墩支路195号和五里墩东街143号公厕,配备有专人打扫管理,厕所内有“两纸一液”供应,环境干净整洁,现场未发现异味;五里墩支路59号澳林春天小区公厕无专人打扫,便池有污垢堵塞情况,现场环境较为脏乱,存在异味。

  工作专班当场对四川仙都物业有限公司下达了《限期责令改正决定书》,责令其2021年9月5日前完成整改。物业公司表示配合,立即对该处进行了维修,安排人员安装洗手池水龙头和排水管道,并对该处进行卫生清洁、消杀及除异味处理。同时承诺将加强公厕日常管理,配备专人保洁,做好防疫消杀和除臭。

  “当天便解决好了,现在大家上厕所也舒心了,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在回访时,群众均表示满意并提出了希望。记者也随机在这几处公厕查看,发现环境焕然一新,不再有刺鼻的气味,而且厕所里均留置了厕纸、手纸、洗手液,方便群众使用。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该区域巡查监管力度,督促物业公司保持公厕干净整洁,还市民一个方便、清洁的入厕环境。” 茶店子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图文/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