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文明创建“五进”活动 提升市民文明素质

发表时间:2016-07-26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文明宣传册

  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综合文明指数暨城乡环境治理测评工作基础,配合成都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7月18日至25日,由区文明办牵头协调,区志愿者协会具体组织实施的“五进”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主要选择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公园、社区院落、集贸市场等场所,通过流动宣传车播放视频资料、展板宣传、发放文明宣传手册、开展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法治区、区委区政府为民惠民利民举措成效、垃圾分类、文明旅游、道德模范 身边好人先进事迹、美德少年等内容。其中,流动宣传车是本次“五进”活动的亮点之一,通过循环播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为主题的宣传短片、《岁月载德》道德榜样宣传片和区志愿者协会开展活动的视频资料,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眼球,不少过往行人自觉驻足观看,很好的起到了润物无声的宣传教育效果。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5万份,开展问卷调查2万余份,发放有奖知识问答小礼品2万余份,参与群众达5万余人。市民文明素质、社会文明风尚、群众参与率得到有效提升,受到市民群众广泛赞誉。(来源:双流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