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开展中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20 14:0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继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都江堰市结合本地实际,开展了系列富有意义的志愿服务活动。

  慰问帮扶过中秋

  中秋来临之际,都江堰市马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了“我们的节日·中秋”志愿者服务活动,联合上善社区组织慰问帮扶,亲切慰问低保、五保户,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他们促膝长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在节日里深切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社区志愿者还为行动不便的残疾人送去月饼和节日的问候、以及美好的祝福,并帮助他们打扫家中卫生,让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节日。

  暖中秋 关爱空巢老人

  9月11日,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都江堰市清江社区志愿者服务队,联合社区两委,对辖区内困难老人开展了“中秋送关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邀请社区困难家庭中60岁以上的困难老人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慰问关怀活动。活动中,志愿者针对老年人开展了饮食健康知识讲座,还进行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辅导,从心理上提升他们对困难的承受力,鼓励他们不悲不弃,坚强的面对生活,宣传辅导结束后,还提前送上了中秋祝福,发放了中秋月饼。9月14日,学府社区开展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志愿者发挥积极作用,从筹划到举办到活动的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全程参与,并受到了社区居民和社区领导的一致赞扬。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地为老人们分发月饼,老人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伴随着现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暖心有意义的中秋节。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过程中陶冶了情操、提高文化素养,同时也融入了党政知识宣传,更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共同营造平安、和谐、幸福的社区良好氛围。

  民族融和庆中秋,情满南桥会诗友

  9月13日,都江堰市南桥社区组织志愿者在辖区清真寺开展中秋诗会活动,活动邀请了都江堰市楹联协会和社区居民参加。暖心的开场白正式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伴随着轻缓的音乐,诗会朋友们进入了诗的海洋,遨游在诗的世界,诗友们妙笔生花,一字一句都经过细细斟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成果,其乐融融。接着,大家一起参与中秋猜字谜活动,活动中大家各自展现才华,踊跃回答问题,答对者并获得一份中秋小礼品。此次活动共计50余人参与,通过诗会活动,让社区居民共聚一堂欢度中秋,营造一个和谐友好的社区氛围。(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