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绿色发展 健康成长”暑期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7-26 16: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近日,成华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了“绿色发展 健康成长”暑期主题活动,培养未成年人的环保理念,变废为宝,享受绿色低碳生活。

  小学生志愿者跟着垃圾去"旅游"

  成华区城管局组织小学生志愿者专程进行了一次特殊的“跟着垃圾去旅游”科普体验,让小朋友们切身参与、追寻我们日常生活垃圾的产生、收运、分类、处置、资源化利用等一系列环节,加深对生活垃圾的环保意识,学习零废弃生活方式。

  小志愿者们在成华区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水畔经典住宅小区,观摩了垃圾分类后,每人将自己带的一包生活垃圾现场投递;并在小区垃圾分类终端机上,操作体验了住户垃圾分类实时记录、积分兑换等新模式。在桃蹊垃圾中转房,观摩了袋装化垃圾的装车、中转,志愿者代表亲自操作了垃圾转运车;并参观了垃圾管理者的家——环卫工人之家。在新山垃圾压缩站,现场参观了卸料库区、压装车间、中控室等位置,了解了随着社会发展和生活垃圾压缩站变迁情况。

  通过这次特殊的体验,小志愿者们直观地体验了生活垃圾的产生、收运、分类、处置、资源化利用等过程,加深了环保意识。

  创意手工引领低碳新生活

  团区委联合成都青年之声@互动·社交·维权网络响应中心,在成华区保和街道团结片区青年之家开展了一场“文化生活汇之低碳手工再利用”创意手工活动。

  活动中,20余名流动儿童在老师的指导下用废弃的咖啡渣创作了一幅幅生动的画作。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享受到自己动手创作的乐趣、舒缓了学习的压力,还跟邻里小朋友们有了对话交流,扩大了朋友圈。

  利用废弃的咖啡渣作画让他们意外感受到了日常生活中“垃圾”还有其他的用途,激发了大家在生活中大胆创新,对“垃圾”充分再利用的兴趣,促使他们养成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倡导低碳生活 争做环保小使者

  双林小学低碳雏鹰假日小分队队员们牵手家长,走进成华区新华公园、万象城等成华景区、商场,把自己设计创作的“节约用水”、“垃圾分类”、“合理回收”等倡导宣传标语牌放在相应的位置,并对周围市民朋友们进行低碳环保宣传和讲说,赢得了周围声声赞叹。

  活动中,同学们以“螃蟹运垃圾”、“袋鼠分垃圾”、“让垃圾飞”、“垃圾分类套圈圈”等一系列小游戏,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倡议身边市民们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引导家人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树立环保意识从而带动家庭、带动社会一起行动。(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