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彭州开展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4 14:2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14名小学生参加“树叶贴画 ”环保公益课程

  成都文明网讯 为丰富青少年暑期文化生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8月23日,彭州市军乐镇朝阳村文化志愿服务队在村党群服务中心为本村未成年人开展了“树叶贴画 ”环保公益课程,14名小学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课堂上,志愿者吴雪老师先将收集好的几片树叶依次展示给学生们看,问这些树叶是什么形状的,什么颜色的,是那种树的叶子,像什么呢?引导学生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吴雪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认识了好几种树叶,再将提前做好的“树叶贴图”示范画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它是如何一步一步制作的,强调了在制作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在志愿者老师的帮助下,学生们先想好自己要制作的贴图,再用剪刀耐心地将自己想做的图案形状剪下来,接着将每一个剪下来的图案用双面胶贴好,最后将制作好的作品固定在一张质地较硬的白色大卡纸上,一幅幅漂亮的树叶贴图就诞生了。

  通过“树叶贴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更让他们体验到用自己的巧手变废为宝的快乐,锻炼了他们动手操作的能力。课后,参加本次活动的王雷小朋友高兴地说:“我自己也会做海底世界啦。”(来源:彭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