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金堂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7-09-22 11:4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2017年9月16日,金堂县澜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快乐时光·留守不孤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项目在竹篙镇青少年活动中心启动。

  该活动是成都市社会工作的示范项目,主要运用社工小组、个案专业工作手法为竹篙镇留守儿童开展身心关爱、潜能激发、资源链接等服务,着重培养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独立生活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在活动现场,澜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与在场的120余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了“彩色世界”、“两人三足”、“抢凳子”等关爱互助活动,并发放生活、学习用品500余份。

  丰富多样的活动陪伴小朋友们渡过了一段快乐的时光,孩子们纷纷表示,希望叔叔阿姨哥哥姐姐常来看望他们,再陪他们一起游戏。面对孩子们天真烂漫、纯洁无邪的眼神,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依依不舍,俯下身子和小朋友们“拉钩、盖章”约定着下一次的相聚。

  活动结束后,参与组织本次活动的相关单位对活动作出了总结,表示关爱守儿童关爱工作任重道远,将会不断创新工作方法,通过发展培育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职能来关心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