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举行国庆中秋系列庆祝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16: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迎接中秋佳节、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节期间,郫都区开展了“庆国庆 迎中秋”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文艺汇演活动。郫都区安靖镇土地村、郫筒街道晨光社区、德源镇菁蓉社区、犀浦镇梓潼社区等多个村镇社区为迎接庆祝祖国68周年华诞及我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开展了文艺汇演主题活动,活动由高校团体、文艺剧团、社区居民及各村镇村民等团队带来诗词朗诵、舞蹈表演、歌曲联唱等精彩节目,获得观众阵阵掌声。活动中,现场志愿者向观众派发月饼,送以节日祝福,并在现场进行有奖知识竞答游戏活动,在营造文明和谐节日氛围同时,丰富了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并提高了他们的相关知识水平。

   二是进行走访慰问活动。双节期间,郫都区郫筒街道菠萝社区、红光街道铁门社区、花园镇隆福村、白鸽村等对社区老干部、特扶家庭、特殊计生家庭等开展了节日慰问活动,走访中,负责人对慰问对象的生活状况和在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做了了解及记录,负责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扶持他们,切实帮助和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与问题,进一步营造他们更加美满的生活环境。负责人在走访中也收集了一些民众的反映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的做好扶持工作奠定了民众基础。最后,为各位慰问对象赠送慰问品,并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三是展开免费义诊活动。双节期间,郫都区红光街道三观社区志愿服务站在港华路开展了“庆国庆·迎中秋”免费义诊活动,派出医护人员十余名,他们一到现场便展开工作,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听诊、问诊、答疑、测血压、健康知识宣等等,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让百姓能够健健康康过佳节。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郫都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形成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今后将以传统节日为契机,继续弘扬优秀文化,提高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