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锦江区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主体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0 15: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办事处组织20余市民参加了学习全国道德模范助人为乐——刘源的先进事迹道德讲堂活动。

  首先,在老师石红的带领下,大家开展了“行崇德礼”活动、齐唱了《感恩的心》歌曲;诵读经典《论语》二则;然后由石老师讲述了刘源通过社区街道办的引荐和前期电路检修的排查摸底,服务队在服务区域内联系了46户孤寡老人、军烈属、残疾人等社会弱势群体作为特殊服务对象,专门建立定期上门服务制度,免费为这些特殊客户提供用电保障和义务帮扶的感人事迹,同时组织大家对事迹进行了点评;紧接着由石红组织参会者按“遵德守礼 良言善行”总约进行自我反省,诵读了“积善之家必有余庆,积恶之家必有余殃;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最后由石老师总结这次道德讲堂主要学习的内容和要点。

  在此次活动老师与居民对刘源事迹表示深受感动:从刘源同志的先进事迹中,让我们学习了高新共产党员服务队经过10年的发展,迎来送往了一批又一批的队员,不变的是老队长刘源。13人的队伍,负责了成都市高新区29个社区、30多万户的用电故障抢修,平均每月抢修500次以上,同时他们承担了社区用电服务及扶贫济困工作。在居民们看来“有困难,找刘源!刘源是“电力110”,什么用电问题找他帮忙都能得到解决。

  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市民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加强了个人品德建设,强化了“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规范,营造了“讲道德、做好人、树新风”的浓厚氛围。(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