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暖冬行•爱传递”志愿服务深入金堂社区

发表时间:2018-02-13 16: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2月9日,金堂县沱源社区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原来,由沱源社区党总支、社区居委会主办,金堂县社工协会、金堂县启程公益服务中心、沱源社区教育工作站协办的“暖冬行·爱传递”大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有序的开展。

  本次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居民的需求设置了文明宣传、科普教育信息宣传、法律维权咨询、十九大会议精神宣传、社保咨询、健康体检等10个服务点。活动刚刚开始,各志愿服务点就围满了居民。医疗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文艺志愿服务点的志愿者们忙得不可开交,现场书写的春联和福字成了“抢手货”。拿到新鲜出炉的春联和福字,居民们都露出了笑脸;理发志愿服务点,美发志愿者为居民细心的服务着,为居民设计一个新发型迎新春;磨刀志愿服务点也很火爆,居民们排起了长龙,志愿者们认真的将刀具按顺序码放好,一把把刀具在两名志愿者的手中经过清洗、打磨、细磨等一道道工具变得崭新锋利起来……

  金堂县社工协会王老师采取理论课程和现场制作相结合的方式,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手工刺绣培训,从刺绣的基本知识、手法技巧等方面向大家传授刺绣技术。学员们一边拿着针线勾编,一边与授课老师互动学习刺绣技法,学习气氛十分火热。  小小志愿者们在沱源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各小区发放环保宣传资料,并拾起小区内的白色垃圾,以身作则宣传环保。他们最小的只有四岁,最大也不过15岁,但个个热情高涨,希望能通过他们的环保宣传行动能提高社区居民环保意识,为美化小区做出贡献。

  沱源社区志愿者走访了空巢老人、残疾人、双特家庭,详细的询问了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近况,与他们聊家常,帮助他们做家务,打扫卫生,为他们送去了文艺志愿者书写的福字,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和社区的关怀。

  在沱源安置小区各小区内,迎新春“增光添彩”活动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沱源社区志愿者将灯笼派发至各小区,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前来帮忙,他们纷纷表示:“春节将近,小区内悬挂红灯笼,才有节日气氛。自己居住的小区,要由自己出力来打造。”不过一下午时间,每个小区内的树上都挂上了火红的灯笼,映衬出十足的年味。

  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的同时,也引领了基层群众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区发展治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来源:金堂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