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第六届四川自驾赏花节开幕

发表时间:2018-03-12 14:2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春回崇州描绘明日长卷,花开田园装点蜀州美景。三月的崇州,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赏花时节。3月9日,2018四川花卉(果类)生态旅游节分会场暨第六届四川自驾赏花节在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开幕。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林业厅主办,崇州市委、市政府承办,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成都市农业委员会、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成都市旅游局协办。

  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琼宣布本次自驾赏花节开幕,崇州市委书记赵浩宇在开幕式上致辞。赵浩宇说,昔日崇州,因水土肥沃而富庶兴旺,因耕读传家而厚积文化。千百年来,传承着“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爱精神。今日崇州,正围绕“大生态、大智造、大康养、大数据”,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田园城市,奋力奔赴“明日之城·翡翠之城”的美好前景。特别是把发展旅游产业作为实现民共富、民共享、民共乐的重要发展策略,依托山地、湖泊、古镇、湿地、田园等资源禀赋,加快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逐步构建起以街子古镇为核心,以元通古镇为轴点,以“中国最美乡村公路”重庆路为串联,辐射全域的旅游发展格局,形成了以川西林盘、生态湿地为代表的田园度假游,以天府绿道、稻乡环线为代表的绿色运动游等旅游品牌,成为广大游客假日休闲的首选之地。

  开幕仪式上,崇州市旅游吉祥物崇斯特(昵称“崇崇”)也正式与游客见面。崇崇有着绿色身体,戴着黄色花环,俏皮可爱,象征着崇州市在成都“西控”战略部署下,倾力打造“明日之城·翡翠之城”的城市品牌形象,黄色的花环代表着盛开的油菜花,寓意崇州将在建设生态宜居的现代田园城市典范的发展道路上不断奋勇向前。

  与往年相比,今年崇州市将在赏花节期间推出“牵手马尔康·相聚在崇州”主题活动,以设在燎原乡的马尔康风情营地为核心,为游客带来民族风情展示、歌舞表演、优质农特产品,助力马尔康实现精准脱贫。仪式上,马尔康市副市长莫尚义,崇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欧昭将开启营地大门的钥匙移交给营地负责人。

  当天,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常务副会长吴志琼、办公室主任吴娇,成都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小敏,成都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范雨、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副巡视员罗叶、成都市文广新局副巡视员杨昕、成都市旅游局副巡视员岑永康、马尔康市副市长莫尚义与崇州市领导赵浩宇、欧昭、易孔盛、杨火清一起,共同按下田园音符,正式发布第六届四川自驾赏花节定制主题曲《乐动花海》。在优美的旋律中,嘉宾们和健步走爱好者一起,在无根山健身登山步道上参加了健步走活动。

  据了解,本届自驾赏花节将持续到5月,包括乡村音乐节、田园火锅节、田园摄影大赛等活动,涵盖白头、王场、文井江、街子等15个乡镇,将为广大游客带来高品质的旅游体验。届时,油菜花、樱花、李花、梨花等次第绽放,共同营造“景在花中,人在画中”的浪漫之旅。(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