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61214164307.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春熙路商圈打假治劣百日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市民点赞

发表时间:2018-03-21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杨金祝

  近日,成都锦江区组织开展以“打击假冒伪劣建设诚信商圈”为主题的“春熙路商圈打假治劣百日整治行动”,为市民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据行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熙路商圈打假治劣百日整治行动”时间自1月20日至4月30日,为期100天,本次行动以“美丽诚信锦江,放心舒心消费”为目标,坚持“标本兼治、防打结合、综合治理”的原则,强化法律法规宣传,着力治理消费环境,实施社会综合治理,突出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市场交易秩序,有效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设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下设4个专项治理组。整治内容包括着力治理消费环境、实施社会综合治理、开展法律法规宣传三个方面。着重开展了打击不正当竞争行为、整治网络购物秩序、治理旅游消费环境和“晚霞消费维权”集中整治4项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各类经营单位513家,共立案查处工商类案件24件,货值金额400余万元。 

  一位市民告诉我们,政府大力度打假治劣,净化了市场环境,为消费者营造了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值得点赞。行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治行动有助于持续提升春熙路商圈品质,着力构建国际购物天堂核心区。同时,该行动也是锦江区为深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中优”部署,切实维护竞争秩序,净化市场环境,坚定地推动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区建设,打造“优雅时尚、品位锦江”的举措。(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