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双流区开展“扶贫就弱”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6 10: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爱心捐款现场

对困难家庭进行精准帮扶

  近日,双流区东升街道丰乐社区积极寻找社会资源,寻找多元化、可再生、可长期性资源,并寻找及动员多方爱心人事对社区贫困家庭进行11帮扶,经过不懈努力,社区与“U乐汇·京东超市”总经理艾波达成共识,力所能及的帮扶社区贫困家庭。 

  利用超市开业典礼现场舞台,通过视频播放、爱心宣传、采访困难家庭等形式,召集现场观众进行爱心捐款,集得资金7200元。活动结束后,京东超市总经理艾波先生以私人名义向社区捐出12800元爱心款项。本次活动共凑集2万元爱心款项。 

  社区经过与主要捐赠方多次协商,决定对社区10户困难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分批次进行。并且还将根据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制定更为详细的可长期发展的计划。其中1户困难家庭因病致残,腿部行动受限制,针对这一情况,计划利用一处闲置商铺作为爱心小卖部供其使用,仅仅收取相应的管理费用,这样不仅仅是财务上的帮助,更是长期有效的一种扶持,使得他们能够靠自己的付出得到收获,彻底解决生活困难的问题。 

  并且在这部分爱心款项的使用方向与帮扶家庭情况,社区都将进行多种渠道公开,全程要求社区纪检组织参加与监督,确实将款项用到该用的地方,杜绝任何形式的占用。 

  爱心公益事业的发展需要的是多元化,可长期性的发展,不能仅仅停留在经济扶持,不能够仅仅依靠财政拨付,更多的是寻找社会资源,提供更多类型的帮助,真正的帮助他们走出困境。 (图/文 双流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