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以道德讲堂为载体 开展友善优雅市民培育

发表时间:2018-05-29 16:1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美德,进一步提升当代大学生的道德修养,全力营造诚信友善的良好社会风尚。5月21日下午,都江堰市文明办指导省文明单位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诚信”为主题,在学院演讲厅开展了第48期“道德讲堂”暨都江堰市友善优雅市民文明大讲堂进高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诚信”为主题,用四川工商职院酒类和食品工程系广播电台“诚信之声”开播的方式展开。模拟新闻播报中,学生记者通过律师访谈“食品安全”问题,让在座的师生认识到坚守诚信对食品从业人员的重要性,在学生心里埋下了坚守诚信的种子;视频《诚信杂货铺》与《诚信母亲张凤英》的故事,让师生感受到诚信社会的暖暖情谊;小品《假酒审理案》和《将心比心》,形象生动、寓意深刻,让大家在笑声中感受到诚信对于商家和个人的重要性;一段超级演说家“诚信故事”的励志演讲以及同学身边诚信小故事的分享,让同学们感受到人间的真情与世界的美好;在一首《诚信就是阳光》歌曲后,全场起立,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节选“信篇”,并行崇德礼,让同学们认识到诚信是自古以来的中华之美德,一定要传承好这一美德,铿锵有力的诵读声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天贵对活动作了点评,本期“道德讲堂”活动主题与学生所学专业有效相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和创业进行了职业道德教育引导。希望全体同学要有效结合自身所学,加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深植“诚信”的沃土,以“诚信”为本,学会做事先做人,着力培育优良的职业准则和操守,开启自己美好的人生。(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