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开展“党建带社建·志愿传党声”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7-20 14: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7月10日,龙泉驿区同安街道丽阳社区活动中心传出了阵阵爽朗的笑声,孩子们学着绕口令,老人拿着手机咔嚓拍照,同样的暑假在这里却有别样的乐趣。这天,由龙泉驿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区文明办联合同安街道党工委、丽阳社区党总支联合举行的“党建带社建·志愿传党声”的系列活动——主持人带你学播音、名记者带你学写作、摄影师带你学拍摄走进社区群众身边,为大家带去了一堂堂精彩的公益课。

  “我最喜欢新闻记者了,他们总是能让我们知道最新发生的事情,以前都是电视上、报纸上看到他们,今天听到这么多记者来给我们讲课,我觉得收获太多了,我也要立志长大后当一名记者。”通过一上午的学习,丽阳社区的小朋友们对新闻与新闻人的认识从陌生变得亲近,也爱上了这种新颖而有意义的教学内容。同样兴奋还有60多岁的周婆婆,因为她从一个“手机盲”变成了会用手机拍照了,原来,摄影名记者刘茂安将深奥的摄影技术转化成群众通俗易懂的手机拍图片的道理,通过找角度、选光线等简单办法,周婆婆拍出了一张张好看的照片,受到了导师及学员的好评,她乐得脸上笑开了花。

  本次活动将持续一个多月,是我区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龙泉驿区新闻中心“主持人读党报党刊”活动的一次丰富和延续,为了达到学有所获的目标,龙泉新闻中心还将邀请优秀小记者、小主持人以及摄影爱好者跟班学习,对他们的学习成效进行成果展示,为丽阳社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注入活力。(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