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郫都区开展中秋主题活动 建立温馨的社区人际关系

发表时间:2018-09-28 17:4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9月24日,郫都区新民场街道组织开展“欢乐齐相聚·邻里共团圆”中秋喜乐会,居民朋友欢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

  新民场街道云凌村舞蹈队是为大家带来的精彩的文艺表演,有手鼓舞、藏族舞以及男声独唱。欢乐的歌儿唱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在歌声和舞蹈中,节日的氛围渐渐浓厚起来了。

  欣赏完文艺表演,紧接着便是手工月饼制作环节。一张方形长桌,大家围桌而站,跟着老师的讲解和步骤,学习月饼的制作。将揉好的面团揪成大小均匀的一个个小面团,然后像赶饺子皮儿一样将面团赶成薄片,包入馅后搓圆,再撒上一点点面粉,再搓圆,最后将面团放入月饼模具中塞紧压出花样,一个个小巧精致的月饼就做好了。大家一起做月饼,不但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欢乐温暖,还体会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等待手工月饼烤制的时间里,大家玩起了猜字谜游戏,比如十五的月亮打一成语是什么、天涯共此时指山西省的哪个地名、中秋佳节结良缘指我国哪座城市等等。结束猜字谜游戏,香喷喷的手工月饼也烤好了,从烤箱中取出的月饼冒着油亮的光泽,香气扑鼻。大家在长桌前分享手工月饼,吃着自己亲手做的月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发自内心的笑容。杨阿姨说,以前都是买月饼吃,这回参加阳光社工组织的自己动手做月饼活动,不但非常快乐有成就感,还在自己亲手做的月饼中品出了中秋节的别致和韵味。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中秋喜乐会也接近尾声。此次活动不但加强了村民间的融合和情感交流,同时也丰富了社区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节日的快乐。有利于形成健康和谐的社区风尚,建立温馨的社区人际关系,共同创造亲切和睦的云凌社区。(来源:郫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