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文化惠民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12 15: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活动现场

  成都文明网讯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近日,成华区开展了“共筑中国梦·喜迎十九大”“沙河流韵”系列文化惠民活动20余场,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展览展示,形式新颖的互动体验,多元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了温暖祥和的祝福。

  民族音乐演绎民乐新风尚。“沙河流韵 天姿国乐”主题音乐会在东郊记忆聚空间开展了4场专场演出,特邀请四川交响乐团“天姿国乐”民乐艺术家为广大市民带来中西混搭的视听艺术盛宴。原创器乐音画《国乐丹青》、中国风新民乐《日出东方》,《水墨巴蜀》、《古韵东方》、《花开四季》,让观众从有限的舞台时空中看到音乐的“色彩”,听到绘画中的“音乐”,音画合一,人景交融。活动以免费的形式向社区群众赠票1200余张,并向特殊群体倾斜。

  民俗文化活动精彩连连。社区欢乐大舞台京剧票友专场演出为京剧爱好者提供了免费开放服务平台,吸引了全区众多专业京剧演员、票友和爱好者。“畅游成都·体验非遗”走进社区为群众带来精品非遗节目展演,传承巴蜀文明,发展天府文化。此外,沙河流韵-音乐沙龙、少儿美术展、“民间风采”非遗空间、“阳光少年”成长智慧课堂均面向群众免费开放。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丰富纷呈。区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优势,开展“沙河流韵”—少儿英文绘本故事会、青少年公益、“快乐英语”老年英语课堂,通过贴心细致的组织安排,老中青少各个群体都能参与到文化活动中,多元文化活动给市民带来别样的生活体验。(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