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开展“传播身边的正能量”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7-11-03 15: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区公民道德建设工作,近日,成华区保和街道开展了“传播身边的正能量”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典型访谈、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让身边人讲身边事,弘扬诚信、友善等社会正能量。

  活动邀请了诚实守信类“成华好人”黄秀彬、热心居民张道云同志现场讲述身边的好人好事。“我虽然只是个出租司机,但我代表着成都人的形象,诚信开车、诚信做人是我的原则,我不能给成都人丢脸。”44岁的黄秀彬师傅来自保和街道和顺社区,是个让每一位乘客都翘大拇指的热心“的哥”,因为他从业以来,一直坚持“三个不”:不绕路、不多收钱、不诳乘客,甚至遇到乘客主动给小费,他都要追下车退还给乘客。两年来黄秀斌共拾到粗心乘客遗忘的财物近3万元,他都如数奉还给失主,在他身上,乘客充分体验到了成都这座文明城市的出租司机热情好客、诚信载客、热心助客的职业素养,让城市暖意融融!

  活动现场,文艺志愿者表演了舞蹈、小品、朗诵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吸引了100余名群众现场观看,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传递了诚信、友善、奉献、乐观、奋进等社会正能量,受到了社区群众一致好评。(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