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居民公约签名活动 创建睦邻友好社区

发表时间:2018-03-09 10: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创建睦邻友爱、文明和谐社区,日前,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下涧槽社区在灯光球场举办了“爱心家园共守护,生态文明同建设”居民公约百人签名活动,深入开展社区居民自治管理、教育、服务、安防等邻里互助实践。

  社区爱心家园守护员、中车电机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青年团员、青少年志愿者、社区居民、社工志愿者共同参签名承诺。现场开展了“1+2”志愿者招募、平安和谐宣传路演活动,以公共场所、交通、儿童、日常居家、食品、金融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互助服务为抓手,整合社区资源,强化社区功能,贯彻公众参与、公众受益的理念,提升社区的服务水平和社会形象。同时,爱心家园组织开展了团年活动,为居民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节目,传递浓浓的邻里情和幸福和谐的味道。

  此次活动还为“爱心家园守护岗”项目志愿者举行了表彰仪式。社区相关负责人人介绍,前期爱心家园守护员志愿者年龄最大的有70多岁,最年轻的也有60多岁,每日在社区文化楼轮值岗位,后来吸引了青年团员、青少年儿童广泛参与,形成了相应志愿服务工作机制。社区群众共同推进睦邻友爱的社区文化的建设,创建安全社区,加强社区生态文明、精神文明的建设。目前,爱心家园守护员们每日都在尽职宣传值守,新的居民公约规范章程基本完善,社区邻里互助队伍已初见规模。(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