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关爱农民工回家路活动 传递蓉城爱

发表时间:2019-01-25 12:4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1月15日下午,由成都市妇联主办,成华区妇联、成华区人社局、成华区卫计局承办的“一家亲·传递蓉城爱 温暖回乡路”主题宣传活动在火车东站东广场举行。活动认真落实各级、各部门关于关爱农民工回家行动的精神,围绕志愿者服务、法律服务、健康服务、就业咨询等,为回乡农民工提供温馨服务,及时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关爱。

  活动结合妇联职能任务,始终突出“家庭”这个社会基本单元,以大家关心关注的家庭教育、女性健康、就业创业等为切入点,积极向农民工朋友分析宣讲当前形势,发放禁毒、防艾、维权、关爱女性健康保障计划、居家灵活就业、家政服务等宣传资料,并认真耐心解答问题和疑惑。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专业律师提供现场婚姻家庭矛盾、劳资纠纷咨询解答,讲解女性权益维护与保障的要点,增强女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归属感,启发她们更好地发挥在家庭和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同时,区人社局提供现场就业咨询解答,邀请企业现场进行招聘登记,提供会计、出纳、收藏品顾问、营业员、采购员、糕点师等百余个岗位;区卫计局免费为农民工测量体温、血压、血糖,开展卫生健康咨询服务,讲解预防艾滋病相关知识,从细微处着手让农民工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

  本次参与活动的巾帼志愿者30余名,服务帮助农民工600余人次。活动悬挂“禁毒防艾 你我同参与”等横幅5条、设置相关内容的宣传栏8张,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环保袋800余个,现场接受法律、就业、健康咨询近400人次。活动还向农民工朋友赠送了春联、福字、毛巾、充气护颈枕等小礼品共计3000余份,让其将平安吉祥、文明新风和异乡祝福与关爱一同带回家,大家纷纷表示已提前感受到春节回家的温馨和政府关怀的温暖,到家后还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做好宣传。(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