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表彰第七届“成华榜样” 致敬身边典型

发表时间:2019-02-11 15: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活动现场

  1月28日晚,成华区隆重举行第七届“成华榜样”人物评选颁奖典礼,致敬身边典型。“成华榜样”评选表彰活动是成华区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活动。依托新一届“成华榜样”人物评选,推动形成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社会新风尚。

  今年的“成华榜样”评选按照推荐、初评、票选、终审、表彰、转化六个阶段开展。从各单位推荐的上百名候选人中,成华区文明办会同相关部门进行了初步评审,筛选出了25名票选候选人;借由成华门户网站、文明成华微信开通投票窗口,广大干部群众踊跃投票,先后有60多万人次的市民参与投票;同时,成华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等30名公众代表,对25名候选人事迹从典型性、示范性、代表性三方面进行综合评议,经过层层筛选,潘勇、张绿冯、段东琼、邓晓琴、廖正华、胡军、杨科、范乃彬、杜玉科、周希秋10位事迹最为突出的候选人正式获评新一届“成华榜样”,祁梁超获评特别奉献表彰人选。活动现场,一个个平凡却闪耀着人性光辉的“大明星”走上舞台,满满正能量凝聚时代华章,让观众感动不已。

  聆听榜样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向着高质量建设“天府成都·文旅成华”和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示范区砥砺奋进、破浪前行……表彰会后,成华区将通过网宣、基层宣传、巡讲活动等形式,持续广泛地对新一届“成华榜样”感人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榜样力量,充分发挥榜样的价值引领作用,持续推动公民道德建设。

  截至目前,成华区已连续开展了七届“成华榜样”评选活动,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吴永秀、援藏优秀代表“高原格桑花”裴丽娟、“社区贴心人”龚永洪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在成华全区营造出了学好人、做好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成为成华区乃至成都市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品牌活动。(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