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争做环保好少年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2 09: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践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是提高青少年文明素质的一项重要任务,日前,成华区组织建设路小学师生代表携手四川教育报刊社,在建设路街道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争做环保好少年志愿服务我先行”,鼓励少年儿童积极争当文明小使者,为他人、为社区、为城市、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活动现场,同学们佩戴着“绿色连接你我 生态创享未来”手环,仔细聆听主讲人天亮哥哥对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如何分类以及如何处理等有关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讲解。“如果扔电视机应该扔哪呢?”“温度计应该分为哪一类?”……通过答疑解惑,同学们纷纷了解了过期的药品、妈妈用的过期的化妆品都是有毒有害物品,了解了一些回收的知识,如纸盒要干燥的才能回收,衣物也要干燥、干净的才能投放。

  这些不同种类的生活垃圾,到底应该投放到那个垃圾桶?同学们认真地按照分类规则,关注和收捡着地上的纸巾、塑料袋,路边的烟头,行道边的矿泉水瓶盖,绿树下残枝败叶和落花等。志愿服务活动给每一位同学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受。通过简短而有效的分类学习,树立了孩子们环保的意识,更多的让同学们学会了传递出垃圾分类的意识给很多的人。大家一致认为:垃圾分类虽然是小事,却是最难做的简单工作,蕴含着巨大的力量!绿色地球,我们一起来守护;美丽家园,我们共同来创建!(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