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青耀社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青年志愿服务提升行动

发表时间:2019-10-30 17: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日,由共青团成都市委主办,团区委、成都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青龙街道协办的“青耀社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青年志愿服务提升行动——“绿色生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在青龙街道致强社区举行,号召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区开展绿色环保志愿服务,共同营造低碳环保、干干净净的社区环境和城市风貌。

  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分别设置了“快乐分类,拍拍拍”、“垃圾投递,快快快”、“垃圾知识,答答答”、“垃圾回收,变变变”等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四川农业大学的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起合作,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环保时装秀”,废报纸、废塑料袋、废包装盒经过志愿者们的奇思妙想变成了一件一件炫目的时装,临时组建的“社区老年时装队”穿上这些用回收物品制作的衣物给现场带来了不一样的风景。这些志愿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及分类知识,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让居民零距离感受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是如此轻松简单又时尚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积极走上社区周边街道,宣传垃圾分类的各种知识。不少居民表示,希望社区开展更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丰富社区生活与文化。

  “1吨废纸可制造出850公斤好纸节省木材4立方米;1吨废塑料可回炼300公斤无铅汽油和柴油;1吨废玻璃能造出2万个500克容量的玻璃瓶。”其中一个小朋友一边饶有兴趣的学习着宣传展架上的垃圾分类知识,一边口中念叨着,“回收利用都是宝哇,我回去要告诉同学节约用纸”。社区居民深入参与各活动中去,感受到分类垃圾的乐趣。志愿者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手把手教授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期待社区居民在今后日常生活中培养出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团区委将在全区继续开展“青耀社区”社区发展治理青年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涵盖社区敬老爱老活动、垃圾分类宣讲、生态保护、教育关爱、知识科普、交通文明劝导等。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社区发展治理行动以来,团区委已动员青年1万余人次,实施项目730多个,工作成效显著。今后,全区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根据社区需求,提供符合实际的志愿服务,让社区志愿服务提档升级,让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多样化,让更多大学生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推动社区志愿服务新发展。

  团市委副书记李明蔚,副区长卢珺香、相关部门、街道负责同志、高校志愿者代表和社区居民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图文/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