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开展“我为家乡来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8 15: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纪念第二十六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一届“中国水周”,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行河长制,推进崇州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全面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3月22日下午,崇州市在道明镇向阳水库(白塔湖)大坝举办“我为家乡来巡河”志愿者招募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文国洪、经开区、河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及市级河长联系部门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乡镇(街道)组织镇级河长、村级河长,团市委组织的志愿者共450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市级部门、基层河长、志愿者3个方阵,首先进行了水滴行动倡议签名活动。市级部门方阵穿橙色背心,方阵口号为“同护江湖水 共享崇州美”;基层河长方阵穿蓝色背心,方阵口号为“山青水长 河长护航”;志愿者方阵穿绿色背心,方阵口号为“我为家乡来巡河”。

  随后,副市长文国洪作简要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增强节水护水意识,自觉树立节约用水观念,自觉做到爱水、惜水、节水;二是要强化节水护水责任。全体市民要自觉肩负节水护水工作责任,争做节约用水、爱护水环境的示范者和推动者,争做节水护水的组织者和监督者;三是要做好节水护水工作。加强用水设施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四是要养成节水护水习惯。全市上下要自觉节约用水、养成重复用水的良好习惯。五是要加强节水护水宣传。争做节水、爱水的志愿者,向身边的人广泛宣传,带动和影响整个社会,提高全社会节约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随后,市环保局分管领导、梓潼镇党委书记、元通镇党委书记、道明镇顺交村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发言宣誓。最后,副市长文国洪亲手将志愿者旗帜授予志愿者代表。授旗仪式后,全体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巡河公益行动。最后,市水务局组织志愿者在宣传点位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袋,共散发宣传资料10000余份,环保袋800余个。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倡导了市民们人人参与河湖保护,争做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生态环境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建设者、爱绿护绿的先行者;传递了绿色发展理念,践行“保护河湖,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当好“河长”助长,以实际行动为全面推行河长制书写正能量。(来源: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