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唐宋诗人与巴蜀文化 诗歌鉴赏活动走进崇州市青年之家

发表时间:2020-09-04 15:56 来源: 责任编辑:关荣

  8月18日下午,“唐宋诗人与巴蜀文化诗歌鉴赏”活动走进崇州市青年之家。此次活动邀请了著名诗词研究者、中国诗词大会第一季擂主夏昆老师作主讲嘉宾,给现场近40名崇州青少年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诗歌鉴赏课。

活动现场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活动现场,夏昆老师旁征博引,现场青少年自发跟着吟诵这些耳熟能详的传世佳句,李白的浪漫豪迈、杜甫的爱民情结、苏轼的文人风骨、陆游的家国情怀都从夏老师的口中娓娓道来,同时他还结合诗人在巴蜀之地的创作环境、生活状况、时代背景,普及了诗人们创作风格的转变以及诗歌中对巴蜀之地的热爱与留恋,增进青少年文化自豪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活动最后,夏老师向青少年寄语,希望我们的青少年朋友们多诵读经典,传承发扬中华文化,掀起国学热潮,彰显巴蜀文化和中华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