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崇州市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30 14: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六月是全民禁毒宣传月,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拒毒防毒意识,增强他们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崇州各校(园)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目标,组织开展以砥砺奋进三十年·健康无毒谱新篇”为主题的2022年“全民禁毒集中宣传月”活动,深入植牢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根基切实普及禁毒知识、增强广大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牢牢守住校园这块无毒净土。

  活动紧紧围绕“6.1”《禁毒法》颁布日、“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国旗下讲话、校园广播、学校微信平台、学校网站、警校共育等多途径,积极开展覆盖全体师生员工及家长的禁毒知识宣传,抓实抓细毒品预防教育“五个一”活动:组织观看一次禁毒展览、组织观看一部禁毒影视剧宣传片、开展一次禁毒知识竞赛、写好一篇禁毒征文、开展一堂禁毒主题班会。以禁毒知识讲座、知识竞赛、征文、绘画、书法等多种活动形式开展禁毒教育。

  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及家长朋友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形成了强大的禁毒宣传合力,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四川禁毒三十年征程新起点做出应有贡献。(图文/崇州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