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都江堰市举办国学经典诵读大赛

发表时间:2018-05-29 16:2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国学经典是古人留给我们的一杯美酒,香醇而清冽;国学经典是圣贤留给我们的一曲绝唱,温馨而久远……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培养儿童的仁义礼智信,树立民族文化自信和优秀品行,2018年5月25日,由都江堰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都江堰市教育局主办的“都江堰市中小学生2018年国学经典诵读大赛”展示活动在成都市泡桐树小学都江堰校区展开,分为小学、初中两组进行。

  全市中小学生200多名代表相聚在演艺厅,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比赛中,学生们全身心投入,通过诵、唱、演等不同形式,深情演绎了《诗经》《论语》《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让师生们从心底感悟了中华千古美文的神韵,感受到“美的享受,德的熏陶,智的启迪”。

  本次大赛让学生享受了读书的快乐,感悟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了学生们学经典、诵经典的热情,对提高全市学生的道德素养具有深远的意义,下步,都江堰市将进一步开展“写经典”活动,继续延伸学习传统文化活动内容,助力“书香都江堰”建设。(来源: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