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网红“小交警” 都江堰文明交通从未成年人抓起

发表时间:2018-10-29 11: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在全民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之际,都江堰市各学校积极响应,积极行动。十月,北街小学实验外国语学校以“雏鹰在行动”的形式予以践行。

学习交通知识后留念

  学习“交通”常识

  都江堰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的叔叔走进了该校,图文并茂地给队员讲解交通法规,并教育队员们,文明从脚下起步,争做一个走文明路的好少年。随后,该校的队员们,跟随交警叔叔学习指挥手势操。

  参观科技“交通

  队员们来到了都江堰市交通指挥中心,警官叔叔给孩子们详细介绍了智能指挥系统,让他们懂得了高科技让都江堰变得更加文明。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安全宣传员,用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市。”

跟交警叔叔合影

  熟悉“交通”手势

  学校在学术厅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倡议: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创城市文明,做一个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走文明路的好少年!随后,全体队员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操的表演。

跟着文明劝导员阿姨学习指挥交通

  实践文明“交通” 

  十名身着警服、手拿小红旗的“迷你”小交警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来到街道路口,跟着文明劝导员阿姨学习指挥交通,并进行了交通指挥手势操的表演,实打实的过了一把交警瘾,对文明交通有了更真切的感受和直观的认识。

  通过这次“雏鹰行动”,都江堰市广大未成年人不仅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