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志愿“红”营造成都马拉松最“暖”赛道

发表时间:2019-03-18 16:0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文明城市,一齐奔跑

志愿者在现场

  3月17日,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迎来了自己五周岁生日,在拥有“中国最美赛道”的三遗之城都江堰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的3万名跑者在起跑仪式上齐声合唱《歌唱祖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早上八点,三万跑者起跑,共同跑进了“中国最美赛道”,早上八点,三万跑者起跑,共同跑进了“中国最美赛道”。

  为向全世界展示双遗马拉松独一无二的优美赛道。在双遗马拉松的第五年里,赛道持续升级为世界三遗产赛道,途经青城山—都江堰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都江堰水利工程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今年赛事三个组别设置了同一个起点,三处不同的终点,就是为让各组别的选手都能有不同美感的都江堰记忆。让跑者尤其心动的,是沿途的绿色和生态,是无处不在的绿道。其中锦江绿道都江堰示范段城区段作为此次成都双遗马拉松赛道首次亮相。“春天里,我们和绿道有个约会,我们的赛道就在都江堰绿道里呢!”无论是沿山绿荫下的绿道,还是油菜花田间的绿道林盘,都透着春天的气息和初春的暖意。

  今年的双遗马拉松不光天气晴朗,暖意十足,赛道沿线的志愿服务和赛事保障人员更成为双遗马拉松温暖的火源。2019成都双遗马拉松共招募志愿者近4000名,从赛前选手报名、赛包领取,到比赛日现场指引、物资补给、医疗保障,满5岁的双遗马拉松用温暖的志愿服务让每一位参赛跑友感受都江堰的“温暖”。300余名医疗志愿者坚守固定医疗点、移动医疗点和机动应急救护组,配备移动AED急救设备,除颤仪在赛道为选手开展医疗救护。岷江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熊猫志愿服务队、成都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公交志愿服务队等商家企业组成的社会志愿服务力量,联动社区、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5000余名志愿者,通过助威加油、氛围营造、运动员摆渡、热饮提供等项目在赛道沿线为跑友们提供温馨服务。同时,环卫工人、公安交警们通宵工作,为赛事比赛环境、安全保卫、通行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都江堰市全民助力马拉松赛的良好城市氛围,成为本次比赛“最温暖”瞬间。各行业、各系统志愿者们和市民群众们,他们比选手更早到达比赛现场,却直到比赛结束也不曾离开;他们在起点守候出发、在终点见证胜利;他们为选手们加油助威,他们用最热情、最暖心的志愿服务,支持着所有参赛的选手顺利完成比赛。正是他们同心协力,传递着都江堰这座城市的文明和谐和友善优雅,守护着双遗马拉松奔向文明,奔向2020。(图文/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