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积善成众众善成城 “一元捐·温暖都江堰”网络筹款项目启动

发表时间:2019-09-11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近段时间,微信朋友圏里悄然开展了一场“99公益日集小红花”活动,市民们把自己的一片片爱心变成朵朵“小红花”,希望帮助到急切需要帮助的特殊困难群体。而在都江堰市天和盛世商圏,爱心企业免费挂出大型户外广告,几百户商家把“99公益日”二维码放到显著位置,倡导过往市民献出自己的爱心。

  爱心汇聚、心愿凝聚。9月5日,都江堰市慈善文化月活动暨“一元捐·温暖都江堰”网络筹款项目在都江堰市南桥广场正式启动,标志着在这个九月,都江堰市慈善爱心活动达到高潮。

  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民政局、市慈善会主办,都江堰市相关部门、乡镇(街道)、社会组织及企业商家负责人参加活动。市民政局、市慈善会负责人向社会发出爱心倡议。诚邀各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敞开仁慈的胸怀,为都江堰市特殊困难群体点燃希望的火焰,一起携起手来,共建和谐温暖的都江堰。市慈善会将会珍惜每一分善款,尽自己所能,将温暖传递给每一位受助者,惠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在现场可以看到,童画盒子培训中心、伊依不舍素食餐厅等企业摆出爱心摊位,售卖商品善款将全部用于帮助特殊困难群体。童画盒子培训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小朋友们听说要举行此次义卖活动,纷纷捐出自己的得意画作,有的作品还曾荣获全国一等奖。而伊依布舍素食餐厅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作为企业,就应该拥有一颗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爱心。

  家住南桥社区的刘大爷今年73岁,仍参加了此次活动。他说自己学会用微信不久,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捐出了自己的一元钱,钱虽不多,但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参与,聚沙成塔,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都江堰市爱心企业代表表示,爱心不分大小,举善不分先后,企业、商家将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不遗余力、积极推进慈善月活动,为慈善事业贡献绵薄之力,利用互联网传播优势,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将温暖的爱心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为自己的行动奉献出一片爱心。

  活动最后,都江堰市慈善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将严格管理,透明收支,把慈善的阳光洒满都江堰。(都江堰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