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社区居民共享坝坝宴共度欢乐节

发表时间:2018-02-27 12: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了营造新年欢乐祥和的氛围,提升小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大邑县雾山乡虾口村裕民小区家家户户将卫生打扫干净后,里里外外挂起了大红灯笼,将小区装饰的焕然一新。

  “一家有喜事,九里不开锅。”说的就是坝坝宴。裕民小区邻居们来摆坝坝宴聚一聚,感谢这一年大家的相互照应。品佳肴,唠家常,大家沉浸在欢声笑语中,邻里之间一团和气。本次坝坝宴采取AA制人均30元,70岁以上老人和14岁以下青少年儿童全部免费,虾口村老体协刚号召就得到了家家户户的响应和支持,同时村两委提供了音响设备和小朋友的礼品的赞助。四川邵强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提供坝坝宴酒水,四川惠山鼎烨有限公司代表赞助坝坝宴的老年人的费用。

  一道道简单、朴实的菜肴不仅蕴含着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更体现出邻里团结、互助和睦的民族传统美德。大家共同举杯,喜庆新年的到来。

  坝坝宴结束以后,小区广场内点燃了雄雄的篝火,文艺联欢正式开始。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和诗朗诵等,精彩的表演受了了大人们热烈的掌声。大人们也自发点歌演唱,《新年好》《母亲》《好兄弟》《北京北京》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唱响小区,演唱者有的是母女、有的是兄弟、有的是夫妻、还有的是邻里,他们不分彼此,只为将欢乐带给大家。

  本次活动本着深入推进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让小区和居民双方共同发力共建共享。在今后大邑县也将坚持以“亲邻、睦邻、助邻”为宗旨,实现居民与社区的深度融合,为社区的发展治理注入更多的正能量,努力建设和谐宜居生活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