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非遗在社区 大邑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27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丰富大邑县群众文化生活,让居民群众能更多了解到大邑本土非遗文化知识,12月12日上午,由大邑县文化馆主办,青霞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青霞街道驷马社区、龙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的2022年“非遗在社区·西岭山歌大舞台”大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活动在青霞街道隆重举行。

  展演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协助现场工作人员摆放好坐凳,并提醒前来居民群众规范佩戴好口罩、倡导居民群众文明观看演出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文明观演习惯养成。

  展演活动在舞蹈《腾飞祖国》中拉开帷幕,现场观众热情非常,本次活动还带来了《唱起山歌有精神》《山歌越唱越好听》《兴我大中华》《红军情》等精彩纷呈西岭山歌非遗文化节目。

  精彩的非物质文化展演活动吸引了在场群众,潜移默化地传播了非遗文化,丰富了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了大邑县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让群众在家门口乐享非遗盛宴。(图文/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