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益”起传递爱 大邑县开展“中华慈善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3-09-15 09: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今年9月5日是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为了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浓厚的慈善氛围,深化群众对慈善的认识,大邑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益”起传递爱:“努力市集”99公益市集活动

  为了凝聚慈善力量,链接资源,发动慈善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动员商企以“公益+低偿”的形式参与,2023年成都市慈善社区(村)品牌孵化项目——“努力市集”99公益市集活动-“益”起传递爱,在悦来镇灌口社区三角广场开展,共计32名志愿者协助,25组亲子家庭参与义卖,参与人数达150余人。整场活动热闹非凡又井然有序,现场居民朋友及小朋友主动捐赠资金用于关心关爱辖区内困境群体。本次公益市集活动充分发挥“五社联动”机制,为辖区内的弱势群体、居民提供方便、优质、实惠的服务,居民们一起在公益市集活动中感受慈善公益氛围。

  相框插花:携手参与慈善 共创美好未来

  为进一步丰富大邑县困难群体的业余生活,帮助其开拓沟通新渠道,锻炼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开展了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未来相框插花活动,吸引了辖区共计30名困难群众参与。活动现场,社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有关相框插花的知识内容,现场展示如何完成插花造型。活动现场大家交流探讨,充斥着欢声笑语,制作完成后,大家纷纷拿着自己的插花作品拍照纪念。(大邑县文明办)